close

春天的早晨,空氣是清新的,風兒是柔和的,鳥兒是歡唱的,還有陌上淡淡的花香,這些會讓心情一下子欣喜起來。即使那一份拂不去的憂鬱,可以暫且擱在身外。

一個人踏著晨曦,默默地走在一處幽靜的小路上。在一顆樹下駐足,仰望。一顆長勢茂盛的大叔,精精神神地站在天地之間。一顆顆晶瑩的露珠,綴在枝枝杈杈的頂端,有的掛在一個個芽苞上,晶瑩中泛著綠色甚是好看。這顆樹被春天的晨露溫潤得濕濕的,像剛從浴池裡走出來的美人,茵茵然,有了一份嫵媚的美。

放眸遠處,讓視野自由的馳聘,心也跟著一起飄逸。

遠處,目光觸及到的地方,籠罩著淡淡的薄霧,霧裡隱隱約約的可見到:村莊、房屋、樹木、還有平坦的田野,田野裡是一片墨綠色;而四周靜靜的、心游遊的,這一切竟然有了夢境般的旖旎,如幻般的曼妙、如畫般唯美。我想,這份美麗是大自然給予我的,飄飄悠悠的,蕩滌著我那落了塵的心。

走在陌上風拂起我的青絲,呼吸著新鮮的空氣,感受著春天的早晨這份靜美。沉鬱的心情好像得到了釋然。紅塵滾滾,風來雨去,在沉沉浮浮間,我們難免會受到情感的挫折。

其實,風花雪月中,那一場場繽紛的花事,亦如春天一樣,我們欣欣然地等待著花開,等待著春來,可是到了花落的時候,難免會有一份傷感。因為人是有感情的,很難做到淡然的與朝夕相處的人分手作別,然後走一個人的江湖,想一個人的地老天荒。

可是,人生總有許多無奈,情感上的事正如花開花落,亦或落花有意,流水無情。塵世中的你我,愛了相互牽著手,來來去去,花好月圓,彼此裝著對方的心,觸摸著對方的呼吸,感應著對方的心跳。體恤著對方的冷暖。可是有一天,緣盡了,我們只有強迫自己放手,讓他自由,讓他向著他要的幸福奔去。儘管我們會有許多不舍,但也不要死纏死纏爛打。這樣,會將曾經的美好、心底對他的愛和自己的尊嚴,都會弄丟了。那樣會更痛苦,傷了自己,傷了別人。

放手也是一種愛,只要他幸福。即使有淚,他要走讓他走,等他走後,任淚水肆意的流淌,哪怕哭成河流。

春天了天氣正一日比一日溫暖,大地上的花兒草兒正欣欣然地生長,只需再等幾場春雨來臨。我們便會看到樹木蔥蘢,萬紫千紅的春天。

紅塵的路上,風來雨去,難免會有心痛的時候,情淡的時候,我們將這一份失落與憂傷悄悄地妥帖安放,采一朵花兒放在掌心,將心事與花兒傾訴。用明媚的筆,寫下春天的美好,將深深的愛從此藏於心底。

告訴自己春天來了,時光的素箋上又會有一朵,一朵的花開;一顆,一顆的小草從泥土的裡鑽出來。那樣寒冷的冬天都能過去了,還有什麼不能過去?

站在陌上,面朝著朝陽,望著一縷縷陽光照射在大地上,新的一天開始了。還有什麼理由再去觸摸昨日的疼痛。攜一縷陽光溫暖受傷的心,將一個個平淡的日子塗上生命的色彩,讓明天充滿希望,在流年裡走出自己的風采。

如果,緣盡了,生命中的那個人真的走了,我們也該向他道一聲珍重。因為他陪伴了我們走了一段很長的路。因為這一路有他的陪伴,我們少了幾許寂寞與孤單,少了生活的茫然與淒苦。可是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。

生命中的那個人真的走了,也要感謝他,感謝他曾經給自己的溫暖,感謝他最好的年華是和自己一起度過的。沒有什麼怨和恨,走進自然,重拾生活的信心。學會接受命運的安排,然後找一處安放心魂的地方,自我修煉,完美自己,不在時光裡黯然神傷。

在晨曦中慢慢地走,微風拂面。心,不再沉重,那一抹心事已在春的氣息裡慢慢地洇開。此時的我,只想枝頭上花開時的美麗,和嫩綠的小草在風中搖曳時的可愛。

今年的那一樹樹桃紅不知,有多少恩愛寫在花瓣上、不知有多少相思藏於花芯裡、不知有多少女孩的夢在桃樹下顧盼生輝,不知有多少少年的夢在桃樹下眺望。

春天來了,我不知道該已怎樣的心情來迎接一個五彩繽紛的春天、生機盎然的春天、朝氣蓬勃的春天。有了,我微笑,張開雙臂擁抱春天,用我手中的筆把春天的美好一一塗抹成詩的色彩,詞的韻感,淺吟低唱,溫暖時光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