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烹調可以做出各種顏色和口味的美味食物,對腸胃是一種良性的刺激。促進消化液分泌,增強消化能力。因此,我們也注意到,善於烹飪和擅長烹飪的人有著很好的膚色,這表明幾千年來我們祖先積累的烹飪技能對健康是多么重要。

多原料互補,少用調味料補充。

其目的是為了讓更多的烹飪營養豐富的飲食,甚至更鮮美。在烹調時,醬是各種重要作用的。他們的合理使用,不僅使食物味道有很大提升,保留了食物的營養成分,如相當不錯。在我的廚房,四類調料必須了解他們的營養和使用,可以事半功倍。

鹹鹹的。鹽的原味是鹹的,是味覺的基礎。不管是什么味道,加鹽後都會有新鮮的味道,所以又叫百味之根。鹽的主要作用是產生新鮮的味道,去除異味,保持食物的新鮮。一般放鹽後,能使菜更鮮嫩,放得早的菜容易老。

甜言蜜語。糖是主要調味品之一,是甜度的主要調味品,可與其它調味品如食鹽、醋混合。糖的主要功能是:增加口感,增加顏色,使食物色澤鮮紅、亮,但不黑;補氣、糖味甜,具有補氣健脾的功效。做飯時,你應該加鹽,然後是糖,最後是醋。糖不應該早點走,所以不要把精力集中在罐子裏。

酸。醋是主要調料酸酸的。醋的作用是:氣味,所以做魚類菜肴往往是放醋;發行酒精香氣,色澤,風味和增加食品;解油膩。醋應放在菜被加熱,以免喪失醋的香氣,只有無酸香味。作為泛勾少許芡之前,你可以添加風味和香氣避免的損失。

江原牛丼汁,配上肥牛或牛肉飯,可加以洋蔥或雞蛋伴飯,味道獨特美味。

辛辣的。洋蔥、薑和大蒜也是中國傳統烹飪的重要調味品。烹飪時要注意以下幾點:1。洋蔥和大蒜應該稍微炒一下,直到它們半熟才有強烈的氣味。2。生薑應與原料放在一起同時加熱,以有效去除腥味和異味。三。胡椒是最好的湯料。這是美味的,但它應該放在湯煮熟後,以避免失去香味。四。胡椒能使苦味,所以用胡椒炒苦瓜可以減少苦味。

在熟悉了這些調味料之後,您可以繼續理解什么時候在調味品中使用“加法”,什么時候使用“減法”。

首先,我們有美味調料不要加太多,要盡量保持原來的。如香雞肉始終,最好清蒸或油炸,加起來一點點酒,讓它溢出的味道,調味,沒有謾罵。即使無味,如黃瓜,豆腐,香料和有時不使用,味道鮮美的肉,蝦,蘑菇一樣的味道的選擇。其次,如果食物已經色澤鮮豔,有必要維護,不加調料。炸蓮藕,炒側與水,可以防止黑化。最後,利用煮,炒水(開水鍋內放少許油),炸,蒸,用蔥,薑,花椒彌補味道。

多味薄,少味厚

古人強調“從刀到劍”這句話也適用於烹飪。做菜時,要盡量吃薄味、小味、濃味,這對身體不好。如果你可以放同樣的醬汁,你不需要放兩個。因為很多調味品的毒性很小,各種調味品都有添加劑。最好少吃自己做的菜。

此外,多用途原料是互補的,少用調味料的互補性也是“簡化”原則。三種粗糧與大米、穀子、玉米、大米或大豆、燕麥和大米混合,實現蛋白質的互補。與花生油、大豆油和菜籽油混合,制得三合一油,油炸盤可起到補充脂肪的作用。例如,新鮮的魚,新鮮的肉和新鮮的雞肉一起用湯燉,湯是美味的,補充和補充蛋白質。除了去除生薑的魚腥味外,原料也很美味,所有的調味料都是免費的。

事實上,誰懂得生活的人,學會做飯是無止境的,從營養搭配的顏色,味道調和,而且有太多的神秘,等待我們去探索的喜悅。其把握本質,不僅可以讓我們更健康,但也能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,為我們。認真投入的每一道菜,從中你會得到厚報。

 

相關文章:

公用廚房香料分類,推出了各種調料的用法

開胃下飯的醬汁肥牛飯,熱氣騰騰的米飯中淋入香濃的醬汁

可鹽又可甜!廚房調味品檔案,看看你用對了沒? |第一調味

調料選購注意事項

調料小知識集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